close

 

哪天你不想見到人只想逃避一切時,是因為甚麼呢? 

 

有些人是因為不想被自己的朋友問"怎麼了"

不見面還好,還可以自己療傷

一見面,還要選擇假裝沒事,更甚若被朋友察覺到情緒,要該如何以對

不想要把情緒帶給別人,不想帶給任何人麻煩

而且,說出來好難以啟齒、好丟臉

 

有些人,看到每一個人都要努力得開懷大笑

好似自己天生就是個帶給大家微笑的天使

希望大家在一天中可以用快樂的心情面對

但實際上,說服了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每過一天,就覺得己很假,很不真實

在外面的生活如此燦爛,但回到自己一個人時卻難以抵擋孤單與寂靜

反差極大的樣子,就連自己也難以忍受

總想著,為甚麼別人這麼輕鬆就可以這麼受歡迎,而我卻要這麼費力...

 

有些人,打從一醒過來照著鏡子看著自己時

就對自己充滿了自卑感,認為自己不會有人喜歡,所以處處小心留意

深怕一個不小心的,就會傷到別人....

 

但是,你是誰呢?

 

現在一打開電視,一打開電腦

就會接受到許多不同的資訊,各種想法

還有許多頻道帶給我們的一些思維

在這些之中,我們常常會朝著一種" ...現在大家喜歡甚麼,如果我像那樣大家就會喜歡我..."

或許有一些人是真的適合那樣,努力一下,活出自己

但是若自己是誰都沒有好好想過,走馬看花,把很多不適合的全套在自己身上,一副四不像

不合的鞋子穿久了也會起水泡

這樣的你,值得嗎?

 

 

 

我最近遇到一個學妹,他很沒有自信

不知道他遇到甚麼事,讓她整個人畏畏縮縮的

有天,我遇到他,他把一些遇到的事情跟我說

我聽他說,卻沒聽到他的感受,只有聽到一些不合他想法的事情

我之後思考,現在的人都不說心裡的感受了嗎?

 

幾天後打開臉書,看到他的動態PO了一些很負面了詞

其中"....我知道我永遠比不上...唯一知道的是不會有人了解我...."

看著這些詞語,我在想,沒有說出來的話,有誰能了解呢?

好似很多年輕人的牆壁塗鴉藝術

想讓人知道他們的受傷,但一被看穿,又是如此遜咖

臉書常常充斥著各人的想法與意見

一但見面時,卻甚麼話都說不出來,把心事壓著,讓自己假裝沒事

 

人總是如此犯賤,愛比較,卻又常因為比不過別人而傷心難過

我從來都想不透這一點

而,為甚麼不能跟自己比呢?

 

慢慢地,我開始思考獨立這個詞

若能過從愛自己開始,很多事情也會跟著改變

有句話說 "別追求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要珍惜那些愛你欣賞你的人"

委曲求全會迷失自己,真愛自己,世界也會跟你一起轉動

 

 

 

..慢跑的途中,也慢慢的想通了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